贵州省委组织部等七部门出台《措施》

“暖心十条”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送上关爱

2020年02月20日10:28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激励保障工作若干措施》,推出务实、贴心、到位的“暖心十条”,切实做好纾困解忧工作,鼓舞和激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决胜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措施》明确提出,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各类待遇保障。分级建立联络服务机制,开展慰问访谈,对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实行挂号销账管理,对援鄂医疗队成员及家属实行“一对一”精准联络服务。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期间,可以简化紧缺医务人员招聘程序,及时补充医务人员。对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子女2020年秋季入园入学,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安排解决,在中考录取、中职学校申请就读等方面予以优先保障。所在市(州)对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中级职称(含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直接认定发放人才服务绿卡,副高级职称按照C类人才服务绿卡相关政策执行。对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在职称评定上优先评定、优先聘用,可适当放宽条件或破格申报。在省核心专家、省管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等人才项目计划上,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实行倾斜。提高考核奖励比例,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可再单列核定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优秀比例最高可占参加总人数的30%。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重大疾病险等商业险,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在鄂工作期间手机话费全免。强化人文关怀,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轮休、调休、补休,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

此次出台的《措施》进一步细化具体政策举措,加大对奋战在疫情斗争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关心关爱力度,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李薛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