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羊镇:

防疫春耕两手抓

2020年02月20日10:59  
 

红院村村民在菜地除草

时下正值春耕生产好时节,紫云自治县坝羊镇山坡上、田地间,勤劳的村民们又开始忙管忙种了。为不耽误农时,坝羊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安排部署,有序推进春耕生产。

2月14日,记者在坝羊镇大坡村大坡脚组盖菇种植基地看到,管理员向小平正打开喷头浇灌田地。去年冬,大坡村种植盖菇350亩,随着气候的逐渐回暖,已经开始生长出菌包。

“瞧,这是刚在田里采来的几个盖菇,香菇味十足!”向小平说,他们元宵节后,每天都在给盖菇田浇水,现在是盖菇管护关键时期,需要认真对待。

与大坡村相邻的红院村红院坝区菜田里,20多位村民戴着口罩,拿着锄头为甘蓝除草。她们相互间保持着1米以上的距离,劳作间很少搭讪。

据悉,2019年坝羊镇依托坝区资源优势,调优产业结构壮大蔬菜产业,在红院坝区种植甘蓝630亩、菜心1000亩。

“种植的甘蓝成活率较高,长势较好;由于部分甘蓝种植时没有盖薄膜,杂草较多,为不影响甘蓝长势,我们元宵节后就开始组织村民管护了。”坝羊镇副镇长郭培义如是说。

在坝羊镇新羊村佛手瓜种植地里,不少村民在挖坑安装水泥杆子,搭建佛手瓜架。

2019年冬,坝羊镇利用公路沿线边的坡耕地资源,栽种了1000余亩佛手瓜,随着天气逐渐回暖,佛手瓜种将陆续发芽生长,佛手瓜藤系较为发达,需要搭建藤架。

坝羊镇的蔬菜产业是2019年秋季开始发展,目前,全镇除甘蓝、菜心、盖菇、佛手瓜外,还种植有1200亩豌豆,预计半个月后,就可以采摘豌豆。

“茶叶产业一直是坝羊镇的主导产业。茶叶采摘前的施肥、除草、修剪等工序春季前已经完成。”坝羊镇人大主席王琦说,为做好春耕备耕,春管生产工作,趁现在还未到春茶采摘期,他们要完成甘蓝管护,佛手瓜藤架搭建,接着管护菜心,采摘盖菇、豌豆角。(姚福进 文/图)

来源:安顺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