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温暖包:妈妈给孩子的行李箱

2020年02月20日08: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发放给援鄂医疗队的温暖包。杨昌鼎 摄

人民网贵阳2月20日电(孙远桃 王秀芳)“收到‘温暖包’后非常感动,有这么强大的力量在后面支持我们,我们在前方一定会加倍努力,早日战胜这场疫情。”近日,贵州送达援鄂医疗队驻地的“温暖包”意外走红网络,贵州省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安顺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宋娟说,简直没想到。

贵州发放给援鄂医疗队的温暖包。张峰 摄

在这批送达鄂州的520个行李箱中,装满了电热毯、热水袋、保温杯、棉拖鞋等各类生活用品,还有卫生巾、成人纸尿裤、吹风机、指甲钳等“暖心”物件,这让许多网友纷纷感叹:“像极了妈妈为孩子准备的行李箱”。

 

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出征现场,全体队员庄严宣誓。武敏 摄

细节之中,是贵州对援鄂一线人员浓浓的“爱”意表达。宋娟说,接到赴鄂援助的通知后,她只收拾了一些衣物便赶到前方,有些物品并没有考虑到需要准备。“没想到家乡会送来这么多很‘平常’物资,让我们一线医护人员感到很‘贴心’。”宋娟信心倍增。

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出征现场,全体队员庄严宣誓。武敏 摄

2月15日晚,520箱装满各类生活用品的行李箱,抵达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驻地,和宋娟一样在一线的援鄂队员都收到了这份来自家乡的关怀,这让大家既惊喜又感动。一位贵州援鄂医护人员在朋友圈写道:“真是人在外地才知道家乡好,感谢贵州政府送来的暖心包,里面真的应有尽有,打开的那一瞬间,又想哭了,居然连护肤品都有。”

贵州省修文县护士刘文即将奔赴武汉。李云 摄

“30多斤重的行李箱,是来自贵州人民的牵挂和关心,愿大家都能平安而来,凯旋而归。”贵州医疗队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贵州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孙西凌说。医务工作者用平凡的举动践行“责任”两个字,像“温暖包”这样贵在落小、落细的环节,给了援鄂人员更多的信心,将激发更大的“她力量”。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士郑秀在负压病房。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日前,贵州省妇联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关心关爱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三八红旗手、五好文明家庭、女企业家等做好援鄂医务人员家庭关爱工作,了解他们在思想、工作、生活和健康等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帮助解决。

贵州医务人员李玲艺正在给湖北患者进行护理。贵州省人民医院供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贵州战“疫”,不仅注重对前线医护人员的关怀,及时为他们送去“温暖包”,而且在省内也有“爱的举措”,贵州省内各大定点治疗医院腾出专门的病房,打造成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换岗集中休养保障中心,解决医护人员的一些“后顾之忧”。

贵州援鄂医疗队女性医护人员排队领取温暖包。张峰 摄

截至目前,贵州已派出七批医疗队1000余人支援湖北,并尽最大力度做好各项保障工作。2月19日晚,第七批援鄂医疗队147名队员出征,支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