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年02月20日18: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贵州松桃县企业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一方面,要配齐相关设备,安排专人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落实方案,推进复工复产。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在全力确保疫情安全可控前提下,把加强疫情防控和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统筹起来,严把企业防疫关,落细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服务措施、保障措施,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稳定生产同步进行。

山上,两台挖机、一台破石机、两台铲车正在作业。山下,输送带正源源不断运送、筛选砂石。公路上,运输机正运送这产品。松桃鑫盛砂石开采有限公司已经开始恢复生产,公司内部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据该公司负责人姚勇介绍,面对疫情,公司购买了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并安排专门人员落实。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个别技术人员不能到位,但是,并没有影响公司的复工复产。从 2月12日开始,公司开始恢复生产,现在每天有300方左右的产品。目前,每一个进入该公司的人都要进行测量体温,并如实登记相关信息。

松桃鑫盛砂石开采有限公司位于松桃大坪场镇水冲村,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金500万元,隶属于铜仁市武陵山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经营综合砂、碎石、片石为主。该公司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节后复工,各条生产线正常生产。

在一条产业链里,上有企业负责生产产品,下有企业负责检修设备、储备材料,产业才得以运转起来。松桃鼎鑫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就是后者。

松桃鼎鑫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隶属于县人民政府旗下的国有独资企业武陵山投资经营集团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23日。公司生产基地位于大兴至迓驾二级公路旁,距县城中心约2公里,交通方便。公司以混凝土研发、生产为中心,混凝土技术研发中心、外加剂、粉末、设备运输、石料开采、新型建材墙体材料等业务协同发展。

走进公司,公司员工欧成辉正在检修设备,他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没有过完法定假期,就来上班了。他是1月29日就来公司上班,主要是对水泥罐车、砂车、天泵车、地泵车、挖掘机、皮卡车、,轻卡车、公务小车等车辆进行紧螺丝、打黄油、检查刹车等检修。

疫情当前,松桃鼎鑫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在做好全面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才有序进行复工。公司购买了体温计、消毒液等必备物资设备,还在公司门口设立了执勤点,对进入公司在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肯登记信息。

据公司负责人万昌平介绍,这段时间,面对疫情,对进入公司的每一个人都要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扫、消毒、杀菌。在防疫工作做好后,公司以“安全第一,质量过硬,服务优良,保障有力”为宗旨,按照“高起点、优组合、强配备”的要求完成复工。目前,公司设备检修调试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已储备了水泥400吨、粉煤灰300吨、外加剂25吨、碎石2000方、粉砂2000方,但依然还在加紧准备材料。

如今,松桃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逐渐呈现出一派生机。据了解,松桃企业若要复工复产,必须制定“一厂一策”,摸排人员信息,储备防疫和生产物资,建立内控机制,宣传和普及防疫知识和法律知识,经过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才可批准其复工复产,做到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两不误。(李恬)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