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新院区正式收治首批4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2020年02月19日18: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新院区收治首批新冠肺炎患者。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人民网贵阳2月19日电 (王秀芳)2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19日下午17:00,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新院区二病区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 名。其中,从将军山医院老院区转入新院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37名,新收治从遵义市转入的确诊患者3名。

“将军山医院严格按照‘四集中’原则和贵州省3+2+8模式,切实加强省级集中救治医院建设,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病人入住新院二病区前,将军山医院对进入病区医务人员进行了诊疗规范、院感、护理、信息化、消防安全等系列岗前培训,并严格执行相关诊治规程,确保患者进入病区后医疗更有序,疗效更有保障。

下一步,除个别因病情不具备转院条件的患者外,贵州所有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将全部转至将军山医院实行集中救治,以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和医疗资源使用效率。

另外,将军山医院还将强化中西医结合诊疗,为在将军山医院救治的每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制订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通过远程医疗系统和驻地专家联动,精准施策,努力实现“零感染、零投诉”目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