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快点把患者治好”

——记道真自治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韩冬会

2020年02月19日09:43  
 

“我们不敢累,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讲出这句话的是道真自治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感染科主任韩冬会。2月11日18时许,记者通过电话连线到正在忙碌的韩冬会。

自1月21日道真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她就吃住在感染科,夜以继日地工作,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

结束任务休息时,韩冬会将手机放在枕边,把电话声、短信声、微信信息通知声的音量调到最大,韩冬会说:“怕睡着了,误事。”

制定方案、培训护士、分流病人、核酸检测……忙了一宿,每天早上6点左右还去探望、安抚重症患者。

“这是一场硬仗,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要24小时监控患者的病情变化,因为我们在和病毒赛跑。”今年已经50岁的韩冬会坦言。

为了精准治疗集中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道真自治县人民医院成立了专家团队,并根据患者病情,划分为5个病区,韩冬会负责第一病区,该病区收治的是核酸检测呈现阳性的患者。

在大年三十那天,为了不让被隔离的人感到孤单,感染科为他们每一个人送去一包糖,和他们一起过大年。

1995年毕业于遵义医学院临床学的她,一直致力于感染疾病和疑难病的研究,特别擅长于对肺结核、各种肝炎、发热性疾病、出疹性疾病以及艾滋病的诊治。2018年还被聘为遵义市艾滋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成员和贵州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

与韩冬会一起共事12年的感染科护士长冉秀文告诉记者:“她不仅专业过硬,还很有奉献精神。”

自疫情发生以来,韩冬会把所有的时间都留给了医院、留给了患者,年前从成都上学回来的孩子成了“留守青年”,年迈的父母亲在这期间也基本不会给她打电话。韩冬会说:“不为别的,多点时间给患者,患者就多一份希望。”

治病救人,是韩冬会选择从医的初心。在采访中,她多次说到“没啥可说的,我们只想快点把患者治好。” (金枭枭)

来源:遵义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