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组织首批农民工 赴浙江返岗就业

2020年02月19日10:45  
 

“来,来,来,到这边来排队,测好体温,然后进站买票。”镇宁自治县就业局副局长韦修平向来自镇宁及周边乡镇(街道)的外出务工人员说道。

这是2月18日上午记者在镇宁汽车站看到的情景,该县组织的首批农民工赴浙江省返岗就业集中出发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上午8时许,陆续有来自镇宁及周边乡镇(街道)的外出务工人员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到镇宁汽车站集中,为可以踏上返岗就业之路做准备。

在镇宁汽车站大厅,记者随机采访了刚刚测量体温进站的外出务工人员。

“你是哪里的?”

“镇宁街上的。”

“你去哪里上班?”

“浙江!我早就想回去上班了,厂里原定于正月初八可以上班,但因为疫情影响,推迟了开工时间。”来自于镇宁县城起凤街的外出务工人员杨大江说,“前两天,厂里在群里通知,大家可以买18日前的车票返岗复工,所以,正好赶回去上班。”

与杨大江一样,所有的外出务工人员,逐个通过体温测量、购票、安检等环节依次进入车站。

9时许,镇宁自治县在汽车站内为首批返岗就业人员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欢送仪式。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镇宁自治县除了组织首批农民工赴浙江省返岗就业外,还派出工作人员一路护送。“根据安排,我要把大家送到宁波、金华,才能回来。”韦修平说。

据悉,截至目前,镇宁自治县各乡镇(街道)已报来赴浙江省务工人员131人,县人社部门将按照目的地分批护送到达,本次返岗就业人员共计49人,就业地分别为浙江省宁波市和金华市。(王应雄 伍水清)

来源:安顺日报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