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关爱辖区老人 多种服务方式见真情

2020年02月18日09: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保障辖区老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需要,近日,世纪城街道针对老年群体特点制定相关服务措施,并开展送菜上门等服务工作。

据了解,世纪城街道常住人口18.9万,其中辖区60岁以上老龄人口 14988人 ,80岁以上老年人1199人,是一个庞大的群体。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们不方便外出买菜,并且年迈身体弱的特点,该街道组织各居委会及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居家隔离的老年人代购米、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并将其送到家门口。2月11日以来,该街道为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及居家隔离人员开展生活物资采购惠及64户。

为提升辖区老年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该街道还利用张贴公告、电话访问等方式对辖区老年人开展政策宣传,并通过小喇叭、定点音响、移动音响等在辖区30个苑区、477个楼栋、6个村民组广泛、循环播放《世纪城街道办事处关于处理废弃口罩的温馨提示》《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内容。同时,针对老年人易成为犯罪分子诈骗目标的特点,该街道还组织各村居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向老年群体普及防诈骗知识,避免发生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同情疫区心理进行诈骗的犯罪行为。

此外,该街道在了解到部分老年人对疫情认识不够清楚客观,且容易被谣言误导的情况后,迅速组织了一批心理援助志愿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专业的心理和医疗健康咨询,帮助和指导老年人缓解紧张情绪,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进一步科学应对疫情。(陈杨 任兰 )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