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黔国际总医院派出医疗队赴将军山医院抗击新冠肺炎

2020年02月17日17: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出征前道别。乌当区融媒中心提供
出征前道别。乌当区融媒中心提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5日,贵黔国际总医院派出首批医疗队驰援将军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接到上级通知后,该院近600人主动报名请战,“我请求参战,可以去为医务人员做后勤保障工作,老父老母已经安顿好!”“我随时准备奔赴一线,抗击病魔。请院领导批准申请,我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国难当头,我愿奔赴前线。”

据了解,本次派出的医疗队主要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救部、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皮肤科的10名医护人员组成。

出征前,该院对医疗队开展了系列专业培训,并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多部门协调配合,提供扎实有效的后勤保障,以确保医疗队员们在抗击疫情时没有后顾之忧。

向奔赴战疫一线的医疗队员致敬,他们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最美的逆行者! (董晓军)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送别医疗队。乌当区融媒中心提供
送别医疗队。乌当区融媒中心提供
部分请战书。乌当区融媒中心提供
部分请战书。乌当区融媒中心提供
闻战出征,纷纷请缨。乌当区融媒中心提供
闻战出征,纷纷请缨。乌当区融媒中心提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