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铜仁各界自发为抗疫一线捐赠物资

2020年02月17日15: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肆虐,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全民防疫。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面前,除了坚守防疫一线的各条战线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也在用不同的方式默默付出,支持着一线工作。在铜仁市,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一个个带着暖意的爱心举动,正汇聚成一股暖流,为疫情防控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注入新的能量。

防控战“疫”爱先行

在碧江区总工会号召下,贵州省劳动模范“覃记脆皮猪脚粉馆”企业负责人覃方良等26位劳模到碧江区总工会参加“劳模工匠疫情防控服务队”,自2月7日起,轮流为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高速路口、碧江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人员免费送早餐、口罩等物资,用爱心温暖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劳模,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更应该挺身而出。我们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爱心早餐,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从省劳模张建全眼神中,我们能感受到,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他们都会坚定不移、挺身而出。

“我年前都准备要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早餐的,由于人手不够,年后就与简一大理石瓷砖、代江鲜肉有限公司、花果山医院商量一起送爱心早餐,目前,一市、两区、八个街道,基本做到漏人不漏卡点。”覃方良说道。

截至2月14日,“劳模工匠疫情防控服务队”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出价值6万余元的爱心早餐6000余份、口罩200余个。

企业抗疫情献爱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铜仁市万顺出租车公司、新能源公司、正兴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及部分爱心人士迅速以各种方式开展爱心接力,先后向碧江区桐木坪乡捐赠了消毒喷雾器1台、84消毒液2件、医疗酒精12件、口罩5000个;方便面51件、矿泉水25件,大力支持抗疫一线的需要,表达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爱心情怀。

松桃苗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向该县民营医院和药店发出倡议,筹募医用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紧缺防控物资。这一举措得到了积极响应,各药店和民营医院踊跃参与,奉献爱心。

2月12日,康寿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带着物资来到县医保局,把10件酒精和50件84消毒液交到工作人员手中。随后,县医保局还收到阳光药房、建华药房捐赠的10件酒精,景山大药店捐赠的3件酒精和3件84消毒液等抗疫物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口罩无疑是最有效最紧缺的物资,此次筹募中,松桃九洲医院四处联系货源、寻找物资,在全国货源紧缺、物流拥堵的情况下,积极寻找路径向该县捐赠口罩13500个。

据统计,截至2月12日,该县药店和民营医院已累计捐赠96件酒精、151件84消毒液、52900个口罩和1500双医用手套。

疫病无情大爱无疆

2月1日,江苏亚隆路桥公司向石阡县捐赠了10余万元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该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完成交接登记入库后,迅速调拨到防疫一线充实疫情防控所需装备。

据了解,此批医疗物资捐助由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在阡客商牵线搭桥,江苏亚隆路桥公司慷慨解囊捐赠。所捐物资有口罩1.2万个,护目镜200个,折合人民币价值10万余元。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持续开展,所需各类医疗防护物资相应增加,社会各界的倾力捐助极大地缓解了物资供给的压力,特别是医疗机构获得医疗物资捐助,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在继续,力量在凝聚,正是这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无私捐赠,有声鼓励,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期待春暖花开。(吴妮娅)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