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护宣传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战役”

2020年02月17日1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了解企业复工情况。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供图
金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了解企业复工情况。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供图

连日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辖区有98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战役”,金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联合辖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通过实地走访,指导辖区企业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工作。

走访中,金阳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市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告(第3号)》、《观山湖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等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的同时,实地查看企业人行、车行入口卡点值守和台账登记情况,详细了解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疫情期间企业存在的管理疏漏提出完善建议——

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要保证企业内部防护物资充足,严格督促员工做好自身防护;要严格执行门禁卡点扫描两个二维码流程,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台账登记;并鼓励企业通过居家办公、在线办公、错岗上班的模式进行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复工达产。

据悉,截至目前,98家企业共完成返岗员工登记1626人。下一步,金阳街道将围绕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战役”的目标,加强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力度,严格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完成好今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丁伟鑫)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