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加强物资保障 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14:46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卫生保洁及消毒、用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明确专人进行用工人员体温监测……”

近日,黔西南州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题,持续加大企业复产保障力度,陆续推动一批涉及疫情防控、能源供应、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工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我们已全员复工上岗,所有员工进入24小时不停歇生产状态,目的就是为了保证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物资需求。”贵州骏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刚介绍说,公司于1月26日开始复工复产,企业每天24小时开足马力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医疗物资保障。作为黔西南州唯一一家医药口罩生产厂家,目前,公司每日可生产普通医用外科口罩48000个、医用检查手套30000双、医用外科手套2000双、一次性使用手术衣900套。

迎难而上战疫情,贵州云峰药业有限公司作为提前复产复工的重点民生企业,自2月2日恢复生产以来,严格要求上岗员工采取有效防疫措施。公司负责人童德宏说,“遏制疫情蔓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公司不仅加班加点安排生产,保障市场需求,还积极配合政府各部门做好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安排,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相关部门赠送了75%的酒精消毒剂。”

在贵州金稻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和仓库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堆积大米和食用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群众的生活物资,公司于2月2日提前开工复产。公司董事长卢树明表示将坚决服从上级部门的安排,做好粮油储备和保供稳价相关工作,做一个有担当的民营企业,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目前,全州粮油库存充足,能保证市场供应,市场价格持续稳定。

“向武汉疫区最美逆行者们致敬!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我们责无旁贷!2月2日复工复产以来,公司的38名工人加班加点,每天收菜5吨左右,收的第一批蔬菜共计有22吨已于2月5日从安龙县钱相街道启程出发,运往武汉。”据贵州金龙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皮世哲介绍,公司基地接下来将继续种植佛手瓜、薄荷叶、上海青等菜品,下个月还会有大批量的蔬菜上市,届时可同时满足黔西南本地及周边市场,切实承担起保供需、促民生的菜篮子工程要求。

目前,黔西南州共计有93家企业复工复产,各企业严格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并扩大相关物资产能,全力保障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和煤电油气等的稳定供应,为疫情防控和民众生活提供强有力支持。(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