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关爱服务 护航“白衣战士”出征

2020年02月17日10:20  来源:贵阳日报
 

“感谢你们一家对防疫工作的支持,请问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2月13日,观山湖区长岭街道组织干部职工走访慰问辖区援鄂医生刘波的家属,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送去关怀。

刘波是贵州医科大学白云附属医院麻醉重症科的主治医师,是贵州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请缨出战,2月11日踏上征程。

“只要祖国有需要,他说随时准备着,我们也会全力支持他。感谢你们的关心,这让我们一家的信心更足了。”刘波的妻子十分感谢街道的慰问。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帮助湖北省做好防治工作,观山湖区医务人员纷纷主动递交援鄂请战书,申请奔赴战“疫”最前线,他们不畏惧、不退缩,向疫情“宣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

在刘波等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同时,更多的医护人员在本地竭尽全力抗击疫情。

在接到疫情防控动员令后,观山湖区卫健系统的医务人员迅速行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在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军阅、景和酒店等地点开展消毒、病源采样、咽拭子取样、核酸检测及发热人员和疑似病例排查等工作。

“为了让辖区广大一线医护人员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观山湖区建立了‘一对一’联络服务关怀机制。”观山湖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卫健局、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分别明确一名科级干部和一名工作人员联系一名区属医护人员,随时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

针对家住观山湖区的曾庆繁、刘波、鄢义春等7名援鄂医护人员,实行居住地街道负责人和居委会人员结对联络服务机制,通过主动走访,收集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逆行者”们的后顾之忧。(郑守书 罗飞宇 蔡婕)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