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 “后勤保障员”

2020年02月17日10:19  来源:贵阳日报
 

疫情发生后,清镇市所有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公安干警、村居两委成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湖城。在这些人的身后,有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青年,每天奔赴清镇市各防疫卡点、高速路口和医院,为在一线昼夜奋战的“逆行者”做“后勤保障员”,他们就是清镇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和清镇市爱心企业的青年志愿者。这群“蓝衣人”用实际行动为清镇市战“疫”提供后勤保障。

为了让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饭,清镇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组织了10名青年志愿者,为庙儿山、东门桥、朱关三个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准备午餐。

择菜、洗菜、炒菜、打包……志愿者们一阵忙碌,每天中午12点,80份热气腾腾的爱心午餐都会准时送到三个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手中。

为给清镇市战“疫”一线的公安、交警、医护人员、防疫卡点工作人员送上更多的关怀,清镇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通过协会和青年交流平台向青年发起爱心筹款,每日公开明细。筹款活动得到了清镇市广大市民的支持。截至2月12日,协会共收到爱心人士及企业捐款现金69186元以及价值4744元的物资。收到捐款后,协会购买了方便面、水果、矿泉水、牛奶等物资,第一时间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

“自爱心筹款活动发起以来,市民踊跃捐赠,表达对一线工作者的关爱。”协会负责人说,我们将继续开展送爱心活动,为战“疫”提供后勤保障。

为解决清镇市城乡居民宅在家中购买生活物资不便的问题,清镇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依托电商综合服务站在全市9个乡镇设立了暖心站点131个,由专人负责全面收集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信息,提供代购送物上门服务,以减少居民外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我来,我对农村电商工作了解,可以为洛阳村的疫情防控出点力。”王庄乡洛阳村青年志愿者付长英主动申请当洛阳村暖心站点负责人,为洛阳村居家观察的群众提供贴心的代购服务,居家群众只需发个微信或者打个电话,付长英和站点的工作人员就会帮他们采购物资并送到家里。

自暖心站点成立以来,先后协调了13吨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群众家中。

目前正值春耕时期,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协调种子、农药、化肥、农机等春耕物资,投放到各乡镇的服务中心仓库,解决群众农用物资需求,保证不耽误播种最佳时间。(罗婷 陈林 帅弋)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