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七个月,抗击疫情不下火线

警花罗婷收到最暖“命令”

2020年02月17日08:30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罗甸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一张小孩熟睡的照片刷爆朋友圈。由于迟迟等不到妈妈下班,孩子趴在办公桌上呼呼大睡,样子十分可爱,也让人非常心疼。

孩子的妈妈,是罗甸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室主任,怀孕7个月的罗婷。

“我和丈夫都是罗甸公安局的民警,都在忙着疫情防控工作,所以我就只能把孩子带来单位,才会有了那张照片。”罗婷说。

按照原本的值班备勤计划,值完大年三十的夜班后,罗婷就可以回家休息了,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计划。她一直战斗在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17天。

罗婷所在的指挥中心是该县公安系统的“行动大脑”,目前正忙得不可开交。离预产期仅剩两个月,但罗婷每天都准时到岗,经常加班加点,直到当天的指令全部核查完毕。

罗婷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和疫情抢时间,早一刻排查,就能少一分隐患。”

医生多次嘱咐她要多休息、少熬夜,可她一条也没能做到。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单位领导、同事也劝她多休息,可她总是说,“没事,我能行。”

“罗婷同志,你被强制休息了!”她“拼命三郎”般的工作劲头,让单位领导心疼不已,多次劝说她回家休息无果。2月9日,该局向她下发了“强制休息令”。这让罗婷十分感动,可仍有些不甘心:“我走了,同事们的任务就更重了。我会把组织的关心化作动力,休整好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继续投入工作。”(梁晓琳 何登成)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