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驰援,贵州支援湖北第六批医疗队141人集结出征

2020年02月16日22: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出征仪式现场。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出征仪式现场。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人民网贵阳2月16日电(王秀芳) 2月16日晚,贵州再派出第六批医疗队141人对口支援湖北鄂州。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到贵阳龙洞堡机场为医疗队壮行。

至此,贵州支援湖北总人数已达909人。

据了解,新一批贵州支援鄂州医疗队由135名医务人员和6名管理人员组成。其中,医务人员主要从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选派,他们大多来自呼吸、重症、急诊和感染等科室,均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可较快投入鄂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我们将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全力救治病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出发前,医疗队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全面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强集结号。

出征现场,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奇勇接受媒体采访。提及贵州为什么在自身资源较紧张的当下,还派出如此多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支援湖北。李奇勇表示,贵州能取得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帮助。贵州派出精兵强将支援鄂州,这不仅是感恩的情怀,更是浓浓的兄弟情。当下,鄂州是前线,贵州同样也是前线,我们要团结一致打赢这场硬仗。

越是艰难越向前,141名英勇的“战士”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战“疫”最前线。此去平安,待春暖花开时,贵州4000万人民迎你们得胜凯旋。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