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贵州驰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102人集结出征

2020年02月16日09: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出征仪式现场。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出征仪式现场。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人民网贵阳2月16日电(王秀芳) 2月15日晚,贵州省再次派出第五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共102人,他们将投身战“疫”一线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出征前,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邑飞等到贵阳龙洞堡机场,为队员们壮行。“你们是贵州的英雄,转战湖北,全省人民为你们作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盼着你们得胜凯旋,平安归来!”李邑飞在出征现场给队员们鼓气。

据悉,此次迅速抽派的医护人员主要由贵州省职工医院和全省各县级以上二甲医院选派,他们业务能力强,能够承担高强度的医疗救治工作。同时他们具有良好的意志品质和责任担当。此次102名医护人员由20名临床医师、80名护理人员、1名领队和1名联络员组成,他们的岗位集中在ICU和呼吸内科等科室。

出征仪式上,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力向医疗队授旗。“我将竭尽全力抗击疫情,救治患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领队张敬杰和队员们誓言。

此外,考虑到湖北疫情防治需要,本次医疗队还随行配置了一定数量的防护物资,以确保队员抵达湖北后,可立即投身当地医疗救治。

贵州医疗队转战湖北,是代表贵州人民对湖北人民深厚情谊和无私援助的庄严宣誓。截止目前,贵州已派出五批医疗队共720人援助湖北。在此,愿所有最美“逆行者”平安凯旋。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