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启动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2020年02月16日09:46  来源:贵阳日报
 

2月15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卫生健康局获悉,为杀灭不同传播媒介上的病原体,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我市启动了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

本次消毒工作区域分为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针对重点区域,在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由消防救援部门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人员住过的场所、活动区域、转运工具,以及集中隔离点、定点接待酒店、各类疫情检查卡点等区域进行消毒。针对公共区域,由市应急管理局配合市有关部门和各地对城市社区、小区、道路、广场、公园、车站、机场、码头、机关和村寨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这次消毒使用的是含氯制剂,是一种高效消毒剂,可以有效杀灭细菌、病毒及细菌芽孢,对新冠肺炎病毒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市疾控中心消杀科科长、主管医师彭辉说,本次消毒从消毒剂配比,到消毒流程、方案,均按照国家规定标准流程进行。而且该消毒剂主要成分挥发时间较快,且消毒对象不涉及动植物,所以不会在环境中长时间残留,也不会对动植物产生不良影响。对于完成消毒后公共区域的安全性,市民完全可以放心。(代晓龙)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