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疫情防控:贵安新区企业提前复工

2020年02月15日14: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些低压配电柜和低压配电箱都是我们刚刚生产出来,马上就要发货。”

2月13日,在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内的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杨运富正忙于组织工人装货,这些产品都将发往贵州将军山医院。

公司生产车间里又是另一番忙碌景象,30多名工人正戴着口罩加紧生产配电设备间。

“现在肯定要比平时忙碌得多,我们快一点生产出一台设备,就意味着医院建设进度就会加快一点。”公司员工李龙江说话间也不忘手里的活。

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有贵阳“小汤山”医院之称,主要用于集中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人,早在2月2日,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便紧急复工复产,专为医院提供配电设备。

“1月31日我们就迅速组织工人返岗,得知也是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家都十分配合,克服各种困难回到公司。”杨运富介绍。

“最大难题就是收集材料,由于很多上游企业还没上班,我们就只能想尽各种办法。”杨运富告诉笔者,为了购买一些特殊材料,公司甚至通过顺丰专车星夜赶到南京购买。

为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公司下班时间往往推迟到凌晨1点以后。至今,公司已为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提供各超过500台低压配电柜和低压配电箱。

“除了30多名员工在公司生产外,还有70多名员工在医院建设现场提供技术服务。”杨运富说,疫情当前不论是谁都应该有担当。

当得知截至2月13日,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已共计治愈出院12名患者后,杨运富显得十分自豪,他说:“我很荣幸医院的建设有我们参与,希望越来越多的病人能够痊愈。”

据了解,贵州长通电气有限公司于2015年入驻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拥有98项国家专利,客户涵盖西门子等知名企业。

“生产不愁,我们目前接到了不少订单,但无论如何,我们也要优先保障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需求。”杨运富说。(高思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