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我们准时看新闻,是想看见你的身影”

2020年02月15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程玉梅和同事们在前线。受访者提供
程玉梅和同事们在前线。受访者提供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一名贵州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写给正在湖北鄂州援助当地抗击疫情的妻子程玉梅的信。

写信人:贵州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李颖

收信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程玉梅

亲爱的老婆:

今天是你到鄂州的第8天,正好是你的生日。昨晚就反复叫你今早吃长寿面,特地还发了一个朋友圈,为的是到你早上起来,就能提醒到你。我看到了,你泡了一盒酸菜方便面。不错,正好是你最喜欢的口味。

知道你在鄂州很忙,常在微信上问你,你也没怎么回话,要到晚上才会来一个报平安的电话。但生怕影响你休息,电话里我和女儿只能和你匆匆问候几句,问一下今天的工作,还有就是督促让你测一下体温。听到你说一切都好,我就放心了,只想让你早一点休息,第二天好有充沛的精力去战斗。

你在那边放心,家里都好。女儿很乖,每天和我准时收看新闻,了解疫情的发展,只要是鄂州的消息,我们都会点开去看。她从没有说想你,但是我知道,她一直在等你,想在电视上、手机上看见你的身影,想了解与你有关的一切。

这两天,她把你买给她的那本医学科普书又翻了出来,我带着她一起细细地看,一边看一边给她讲你的工作和防疫知识。她知道,疫情是魔鬼,而妈妈的工作就是不能让魔鬼藏匿。

最后,你一定要小心再小心,防护装备要穿好。我和女儿等你平安回来。

我和女儿

2020年2月4日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