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岩乡:

防疫不误农 红芯红薯栽种忙

2020年02月14日09:53  
 

疫情防控保健康,春耕生产助脱贫。紫云自治县红芯红薯种植核心区的白石岩乡,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住春耕备耕大好时机,着手栽植红芯红薯。

2月12日,白石岩乡幸福园村磨组坝红芯红薯育苗基地里,数十位村民在翻地、起垄、施肥、下种、浇水、盖膜等忙碌着栽种红芯红薯。

白石岩乡幸福园村、干水井村是紫云红芯红薯种植核心区,红芯红薯是紫云“一县一业”扶贫产业。然而,要持续做强红芯红薯产业,栽好种育好苗是关键。

“元宵节后,白石岩乡就开始栽种红芯红薯了。”白石岩乡人大主席吴崇雨说,今年,白石岩乡的红芯红薯产业,由各村村级合作社统筹发展,包括土地流转、人工组织、栽种管护、挖收销售等。

“由于不同地块的土地肥沃程度不同,土地流转费也有高低,土地较肥沃的地块流转费每亩每年800元,土地肥沃程度较差的地块每亩每年350元。”吴崇雨说,村民在红芯红薯种植基地务工,每天有80元的劳动报酬。

按照紫云“三提升两壮大”的产业发展思路,该县继续扩大红芯红薯种植面积的同时,不断加强红芯红薯干、红芯红薯面等深加工产品的发展,实现红芯红薯提质增效益。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为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白石岩乡迅速对各村支委、脱贫攻坚前沿作战队党员干部进行调整,按照上级一手抓疫情阻击战、一手抓春耕生产的相关要求,调整一部分人员持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群众健康安全;调整一部分干部抓春耕生产,完善住房、饮水、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姚福进)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