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选派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覆盖 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4日12: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安顺市选派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全覆盖全市72个社区,重点解决城市社区特别是老旧小区“服务半径大,防控力量弱”的问题,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务实选派。2月11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选派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市直机关各部门选派人员到创建活动对应的帮联网格(社区)党组织报到,协助网格(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实行弹性工作制,在预留确保机关运转基本工作力量的基础上,最大限度选派工作力量到网格(社区)协助工作。同时,要求各县(区)选派党员干部到本辖区内城市社区和重点村(社区)开展工作,重点解决城市社区特别是老旧小区“服务半径大,防控力量弱”和重点村(社区)“交通情况复杂,防控压力大”的问题。目前,已选派202名党员干部下沉到72个社区,实现选派全覆盖。

二是严格管理。选派人员在网格(社区)工作期间,原则上不参与原单位工作,疫情防控结束前,人员原则上不作调整。社区所在县区组织部门同步建立选派人员的工作调度机制、工作安排机制、沟通协调机制和保障机制,实行签到签退制度,管好用好选派干部力量,合理安排选派人员开展卡点值守、排查走访、防控宣传等具体工作,认真细化工作任务,做到目标清、任务清、责任清。各乡镇、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做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系,加强对选派人员的管理,明确任务分工,合理安排力量。同步建立管理台账,对选派干部迟到早退、漏岗缺位、不服管理调度和工作安排的如实登记,书面通报给派出单位和市委组织部。

三是强化保障。做好后勤保障,切实抓好选派干部自身安全防护教育,做好选派干部的餐饮、口罩、出具介绍信等后勤保障。强化督促检查,对防控工作态度不认真、措施不到位的,严格批评教育;对不配合、不登记、不自觉,不服从组织安排,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将对其个人和派出单位进行追责问责。注重激励关怀,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由各街道(社区)为选派人员出具工作鉴定材料,选派人员在疫情防治期间的综合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安顺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