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易地扶贫搬迁尧梭花园安置点赵金鹏

每天巡查 齐心协力守护家

2020年02月13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爸,听见外面的喇叭没,最近疫情蔓延,您就在家看看电视,不要出去瞎逛了哈。”

2月12日11时,独山望城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尧梭花园安置点)32栋2楼401,宽敞的客厅里,赵金鹏一边叮嘱父亲,一边戴上口罩,准备下楼巡查。自从主动申请加入巡查队,这已经成为他的工作日常。

“除夕那晚就接到包保干部电话,叮嘱我们做好防护,减少外出;第二天干部就到小区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挨家挨户核查人员信息。”走在小区里,赵金鹏一边巡查,一边介绍小区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在社区干部的动员下,楼长和热心群众组建了疫情防控巡查队,目前已经有40多人加入,小区的两个出入口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对车辆进行消毒。

“伯妈,你们不要扎堆聊天了嘞,赶紧回家去……”看到路口几名妇女聚在一起,赵金鹏赶紧走上去,当得知她们要组团去买菜,他劝说起来:“伯妈,回家让你们的小孩在网上买。”

看着大家各自回家的背影,赵金鹏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说,望城社区里设置有扶贫车间门市,油盐酱醋、蔬菜、猪肉等各类生活物资都能买得到,疫情发生以后,社区还和县城的合力、永辉两家大超市签了协议,网上下单,超市就会送货上门,疫情期间生活很有保障,让群众安心。

“你看这两个防控检查点,有干部也有群众,每天24小时值班。”顺着赵金鹏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小区门口的防控点上大家严阵以待,通道上挂满宣传横幅。“通过这几天的宣传,群众的意识提高了很多,咱们小区光宣传布标就有20多条。”说起群众变化,赵金鹏一脸自豪。

赵金鹏说,在社区里临时党支部带领下,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群众越来越多,这几天防控措施不断升级。

“你最近每天为了防控忙前忙后,也没有工资,会不会觉得辛苦?”“辛苦什么,国家政策好,让我们搬出大山在城里安居乐业,现在有疫情,我们就该齐心协力守护好我们的家。”赵金鹏坚定地说,要不是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现在一家五口还挤在深山的老木屋里,喝着望天水,过着贫苦日子。

“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干部就冲在前面,群众的积极性也很高,相信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说完,赵金鹏继续认真巡查。(莫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