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医生陈红:勇做搬迁群众的“抗疫卫士”

2020年02月13日09:57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奉献的青春最动人。“作为思南县易地搬迁安置规模最大的社区医务服务站负责人,我深感肩上任务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责无旁贷。”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思南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双塘街道丽景社区,1989年出生的女青年医生陈红带着“党员医疗队”克服移民社区的规模大、人员杂、流动频繁等难点,快速掌握2072户居民的流动情况和身体状况,全力以赴守护社区群众健康安全。

“有时一走便是一整天。除了上门消毒、体温测量,还要在社区路口卡点值勤和维持社区日常诊疗。”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她必须带着团队全面兼顾各项任务。2月2日,返乡居民黄先红家属由于感冒发热,她带队将其送往县医院检查。由于黄先红家庭困难,陈红号召“党员医疗队”积极进行捐款,为黄先红和另外3户居家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送上门,让搬迁群众住得安心、吃得放心。

据悉,双塘街道以“1+N”模式成立75人的医疗救治组,即1个骨干救治组,15个村级分组,1个医务志愿队。陈红作为骨干之一,带着社区服务队因地制宜,逐项制定疫情防疫举措,分设体温监测组、医疗救护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3个小组,逐户排查监测返乡人员和流动人口情况,并对这部分人员和其密切接触人员每日开展至少2次体温测量,宣传防控常识。

自参加工作以来,陈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诠释着医生的崇高医德和“担当精神”,先后获得县级中医药技术竞赛“一等奖”、卫生监督协堂知识竞赛“三等奖”。双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田茂江介绍:“当时选她作为安置点医疗服务站负责人,就是考虑到她责任心强,有上进心,能够很好地贴近民心。”

“有他们上门消毒、体温测量、医疗观察和日常诊疗,我们心里就踏实,有他们在,我们就放心。”思南县双塘街道丽景社区居民笑着说道。在双塘街道,像陈红这样的基层党员骨干医疗队员还有20人,他们每天行走在13个社区(村)一线抗“疫”路上,逐户排查监测返乡人员和流动人口情况,对这部分人员和其密切接触人员每日开展至少2次体温测量,宣传防控常识,以他们倔强的身躯筑牢“防护墙”,成为被群众点赞的“抗疫卫士”。(沈登芳)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