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税务局:

减轻企业税收负担 保障企业复工生产

2020年02月13日10:04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后,西秀区税务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密切关注医疗生产销售企业的涉税服务需求,积极做好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切实减轻企业税收负担,保障企业复工生产。

为保障医用消毒酒精和84消毒液的供应,安顺市洁洁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入40万元扩大产能,购进了一套全自动生产线保障产出,投产后产能预计提升4倍,但资金压力也随之加大。

日前,西秀区税务局税务人员上门送政策,向企业及时宣传国家关于抗疫期间新购进设备可一次性扣除和增值税留抵税额可退税的政策,预计可为企业减税5万余元。同时,该局工作人员在现场了解到,因疫情扩大生产,企业开票量增加导致发票用量不够,该局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企业用票,确保企业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此外,西秀区税务局税务人员还到安顺市长寿欣新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涉税服务需求,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该公司在全区共有药品零售店47家,但该企业部分药店财务人员对网络办税流程不熟悉,针对此问题,西秀区税务局专门在微信群搭建网课平台,对安顺市长寿欣新药业有限公司47家药店10余名财务人员进行网络办税操作培训,由专人负责线上答疑、远程协助。(罗希)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