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到西秀平坝督导调研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2月13日09:59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到西秀区、平坝区,督导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争分抢秒、加快进度,全力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项目、企业复工复产。

如何进一步做好抓实疫情防控期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是宋晓路十分关心的问题。他首先来到平坝区5万亩高标准蔬菜示范区项目现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等情况。

当了解到该示范区正在积极组织加快坝区基础设施建设时,宋晓路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紧扣“八要素”,严格落实“五步工作法”,充分发挥“公司+合作社+农户”优势,抢抓春种时节,科学合理组织人员力量,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充分借鉴我市规模化发展韭黄等产业的经验,以市场为导向,选精选准优势主导产业,推动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不断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在贵州安顺油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宋晓路深入车间、厂房,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复产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相关人员的管理工作,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科学防护和安全生产意识。在安顺市洁洁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宋晓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公司再接再厉,尽可能扩大生产,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多贡献。在西秀区龙家湾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宋晓路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进展,叮嘱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规范人员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工期,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进度。

调研中,宋晓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有序推进全产业链复工复产组织工作,加大项目复工、企业复产的督促推动力度;要列出重大工程项目开工、重点企业复工的清单和时间表、责任人,认真收集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帮助协调解决,为项目、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创造积极有利条件;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大统筹协调,切实压实责任,在防疫指导、后勤保障、物流协调等方面尽可能地给予帮助支持,让企业生产组织更加顺畅高效。

市政府秘书长郑汝林,市督查督办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及西秀区、平坝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刘仲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