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积极履行央企职责

应急保供储备粮油

2020年02月13日10:2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就在我们企业因为饲料短缺准备采取强制换羽措施时,豆粕及时送到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在接收到100多吨豆粕后,湖北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伟达终于松了一口气。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交通管制等影响,以玉米和豆粕为主的饲料原料无法及时补充,湖北多地养殖场面临饲料“断粮”危机。1月28日,湖北省家禽协会发出紧急求援函。中储粮集团所属油脂公司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该协会,从江苏镇江基地调配第一批物资保障供应,紧急驰援湖北养殖企业8000多吨豆粕。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中储粮集团公司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央企职责,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储备粮油应急动用、保供稳市工作,加大湖北等重点地区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力度。在湖北,指定荆门直属库所属大米加工厂作为应急加工点,备好2.8万吨稻谷随时用于应急加工和市场供应。

中储粮要求各直属企业和单位向市场销售的粮油保持价格稳定,发挥稳定市场的带头作用。目前,中储粮集团所属800万吨油脂加工产能已全面复工生产,有力保障食用油供应。

中储粮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跟进监督,重点加强对疫情防控、保供稳市相关工作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1月31日,其发出通知,要求中储粮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特别要求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纪检监察机构积极协助和督促分公司、直属企业党组织与当地应对疫情指挥机构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地方需求及市场供应情况,做好储备粮油应急动用保供预案,确保粮食供应和市场稳定。

中储粮下属各分(子)公司纪委和直属企业监督执纪小组结合实际,除安排人员参与并监督值班值守、物资发放等工作外,还广泛运用微信、视频等对分公司本部和直属企业疫情防控、保供稳市相关具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履职尽责。

“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对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我们一定会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中储粮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欧召大说,中储粮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在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情况的监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柴雅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