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免费发放蔬菜 保障搬迁群众菜篮子

2020年02月13日13: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降低搬迁群众出行发生感染的风险,紫云自治县城南社区为搬迁群众免费发放新鲜蔬菜、每天保障供应半头平价猪肉,确保城南社区菜篮子供应,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新鲜蔬菜。这一暖心之举解决了很多群众的燃眉之急,让社区充满温情。

志愿者给搬迁群众发放免费蔬菜。

志愿者给搬迁群众发放免费蔬菜。

城南社区主任罗香琴介绍:“2月12日是我们免费发新鲜蔬菜的第五天,在这疫情非常时期,为切断疫情传播,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同时,我们也对搬迁群众的菜篮子保障供应,社区采购回来的新鲜蔬菜,第一时间免费发放到群众手中。让搬迁群众有肉下锅有菜吃,每天保障小区群众菜篮子供应”。

“白菜、花花菜、萝卜、新鲜猪肉......都是新鲜的,出门走几步就能免费拿到新鲜蔬菜。小区里的广播天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我们少出门。”搬迁群众龙德华说到。

搬迁群众购买平价猪肉。

搬迁户杨顺海说:“搬到这里已经一年,针对这次的疫情,社区工作人员到我们家里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告诉我们要勤洗手、少出门、多通风。另外,疫情期间,我们社区青年自发组织做志愿者,帮助社区分担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巡逻,劝阻外出人员。”(图文/狄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