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学校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开学

2020年02月13日10:11  
 

2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情况。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指出,各地要进行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的开学,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错区域就是疫情严重地区和其他地区要错开开学时间,错层次就是大学、高职高专、中专和中小学要错开,错峰就是同一个地区错开时间。”王登峰称,学生抵校后,来自疫情严重地区、和确诊病人有过接触以及有咳嗽发烧症状的学生可能会被单独隔离,其他学生则需每天测量体温。

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要坚持由省级统一部署和因地、因校制宜相结合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帮助学生居家学习。教育部将于2月17日免费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提供包括红色教育、专题教育、数字教材以及从小学到普通高中主要学科课程在内的学习资源。在高校领域,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教育部已免费开放2.4万门优质在线课程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后续将在原先22个课程平台的基础上再推出一批平台,避免出现拥堵。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疫情得到有效缓解之前,教育部将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紧密联系省级就业平台、高校就业网和社会招聘网站,共享岗位信息;组织实施好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加强人才供需对接,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指导高校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等群体提供一对一帮扶;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工作落实后再办理就业手续。(左翰嫡)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