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出征疫情一线

2020年02月13日13: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是中国退役军人,我宣誓,我志愿加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一线备战队。拥护中国共产党,不怕牺牲,不记报酬,不记名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要国家需要我,我义不容辞!”威风凛凛、威武雄壮的誓词在紫云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回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紫云自治县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心系人民、毫不畏惧、冲锋在前,本着“若有战 召必回”的初心与决心,主动请缨,组建志愿队,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勇气与担当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着自己的贡献。

为志愿服者务队授旗。

2月12日,紫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应对疫情成立了300余人组成的退军人志愿服务队,按疫情发展情况进行调配,目前,第一批志愿服务队10—12人一队,出征奔赴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服务队出征。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胡青松说:“为配合疫情防治工作的开展,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出征紫云县医院、磨南村、妇幼保健院、岩弯、五峰街道、云岭街道等一线战区做好管控工作”。

到社区协助疫情防控。

退役军人伍子坤表示,“曾经作为军人的荣誉感与使命感是促使我们走出家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原动力。毕竟我是老退伍军人,要发挥我们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色,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国家遇到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为国家排忧解难,贡献我们退伍军人的力量。(图文/狄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