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治愈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12日20: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12日电(王秀芳) 2月12日,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传出捷报:由该院救治的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已达到出院标准,这也是黔东南州首例治愈者。

张先生(中)达到出院标准。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当日下午15点30分,黔东南州首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张先生从病房走出。张先生来自山东,1月27日,他乘坐火车来黔东南州探亲。不幸的是,张先生乘坐的火车上有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张先生也被感染。“一开始是发烧,咳嗽,我先到门诊就诊,医生建议住院,1月31日我就被转到了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张先生说。

2月1日,张先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入院后,院方在采取抗病毒、抗感染、增强免疫力治疗的同时,加以中医、中药和苗医苗药辅助治疗,重点提升病人免疫力。

幸运的是,经过13天的住院治疗,张先生终于达到了出院标准。“病人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均显示阴性,经省专家组确认,已达到出院标准。”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勇灵如是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筹建救治场地,并抽调出300余名精干医护人员组成3个预备救治队,“三班倒”进入隔离病房,对收治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例进行科学救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黔东南州共有确诊患者8例,其中,7例已转省级医院治疗,1例仍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