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思南塘头抗疫一线的暖心故事

2020年02月12日14: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热心群众为疫情值班人员送来柚子。铁明珠 摄
热心群众为疫情值班人员送来柚子。铁明珠 摄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不值哪样钱,感谢你们坚守岗位,大家辛苦了!”2月11日,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塘头镇甲秀社区执勤点的工作人员收到了居民吴家常为大伙送来的热水热茶。与此同时,在塘头镇内的旗山社区疫情防控执勤点工作人员也收到了群众自发送来的桶装水、花生等物品,群众们的贴心举动让执勤人员备受鼓舞。

连日来,塘头镇全体党员干部、民警、医护人员紧紧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戒状态在防“疫”一线担当尽责,强化联防联控,严守各个关口,科学精准防范,围剿病毒扩散,用实际行动为全镇人民的健康筑起“长城”,让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劳和付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近日,陆续有群众给我们各个疫情防控服务点送去爱心食物、生活用品,热茶、水果、麻饼、方便面、饮料、花生、抽纸……并叮嘱值班人员要照顾好自己身体,我相信,只要我们真情为民,我们的努力就不会付诸东流。”在执勤点执勤的工作人员、塘头镇派出所副所长安超越说。

“群众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的最美表彰,今天中午,滨江新城小区的群众又给我们送来了香肠、咸鸭蛋、麦汤粑,这些‘礼物’让我们很受感动,我们只有更努力地守好每一个卡口,做好进出人员的监测工作,才对得起他们的托付和信任!”滨江新城路口监测点工作人员李艳说道。

不仅塘头是在家群众,在外的春晖人士、贵州通海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塘头祥和楼项目部、思南县农商行塘头支行、民康大药房、金辉广告等镇内外各企业、个体经营户也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捐赠了疫情防控资金47000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约4万余元。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

在疫情肆虐,国家危难的时刻,这些细微的举动,普通的物品,真切的关怀,每一帧画面都诠释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都坚信,只要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合心合力,就一定会彻底战胜疫魔,赢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铁明珠)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