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企业为高仓村迎风垭口守路人献爱心

2020年02月12日18: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两企业为高仓村迎风垭口守路人献爱心。
两企业为高仓村迎风垭口守路人献爱心。

日前,修文县龙场镇高仓村两个值守卡点陆续来了两批特殊“客人”,他们为该村值守的人员送来爱心。

高仓村是修文县直机关工委联系包保的少数民族村,这里苗族群众比例达95%以上。截止1月30日总户数254户,在村实际人口707人,其中湖北宜昌入黔到村居住1人。进出人口加减后截止2月11日在村人口707人。该村对1028厂老厂区入口和533技校与扎佐镇大山村入高仓村口采取了隔离措施,又设置两个值守卡点,机关工委、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轮流守护,确保每个点有2人以上值守。

连日来,修文县直机关工委牢牢依靠龙场镇党委和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坚持每日与村组干部一起排查和解决值守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环境消毒、宣传解释工作,鼓舞大家士气。村民们对值守给予了热情支持和大力帮助,也感动了山外的爱心人士们。

2月8日,不时飘下毛毛细雨,两个值守点正是迎风垭口,冷风灌进大家的衣领。此时,共青团修文县委书记杨丹调动社会力量,组织贵州红镇源商贸有限公司为两个点送来了高架帐篷,贵州世纪久辉贸易公司总经理孙安国也送来了方便面、矿泉水和牛奶共15件。苗族同胞们感谢企业的爱心和善举,大家值守的卡点能够遮风挡雨了,饮食和饮水也得到了补充。(文/图 贾长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