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用电

2020年02月12日16: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育苗、喷灌、保鲜……各个环节都需要用电!”2月11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钱相街道钱相坝区贵州金龙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基地负责人李葵华向上门服务的供电所员工李玖涛、黄祝安等人介绍,蔬菜基地大部分采用智能化、自动化技术,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很关键。

笔者现场看到,在大棚、田里面,四处可见工人们摘的摘菜、搬的搬菜;在冷冻保鲜库里,工人们将采摘回来的蔬菜筛选分类包装。蔬菜基地采收、分拣、包装及运输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贵州金龙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黔西南州节后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属于助力当地农业精准扶贫的重点企业,于2017年开始建设,基地现有个体大棚274个、连栋大棚19个、观光棚2个、育苗棚19个,蔬菜种植面积达600多亩,主要种植绿色健康的蔬菜,平时蔬菜销往沿海一带。据悉,该公司还是一个爱心企业,为支援疫情一线,向武汉捐赠菜心、罗文、生菜和香菇等蔬菜共100吨,拟分五批次向进行输送,现在工人们在加班加点采摘,支援第一批蔬菜22吨已于2月5日从安龙县钱相基地启程出发。

为确保蔬菜基地用电,安龙供电局主动对接沟通,不定期进行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生产各环节的用电需求,提高服务的质量。同时,该局还加强供电线路设备巡视检查,确保设备缺陷或隐患的及时消除,全力保障蔬菜基地的用电,当好企业的“电保姆”。切实为蔬菜基地照明、培育、喷灌、冷藏保鲜提供了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陈大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