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持续强化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2020年02月11日18: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黔西南州持续强化防控措施,开展严密疫情排查,有效切断传染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汕昆高速安龙匝道口,安龙县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的工作人员通过查证件、测体温、询问了解、耐心劝导、跟踪监测等方式,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严格检查,确保检查过程中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安龙县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刚:24小时必须保证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班次都有25个人在,基本上是按照8小时或者是12小时这样来轮,根据现场的车流量情况来作出调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龙县林业局在做好野生动植物贩卖、屠杀排查的同时,还抽派干部参与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的值守。安龙县林业局干部刘昊:林业局成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办,抽掉了16名精兵强将,分成4个组对全县9镇办进行了全覆盖,对于野生动植物贩卖经营屠杀的行为进行排查,同时抽调4名干部,在高速路匝道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

兴仁市组织公安、运政、卫健、林业等多个部门联合在兴仁东站高速公路出口、北站高速公路出口、客车站、市医院、巴铃镇、屯脚镇等地设立监测点,重点对外地车辆进行登记、是否有车辆对野生动物进行输送和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兴仁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叶毅:这个卡点是从年30就开始设立的, 24个小时进行设卡拦截。拦截的主要的一个是从湖北及武汉方向过来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拦截。对于这些人员主要是进行劝导返回,二个是隔离筛查,第三是其他本地所有的车辆及外省籍其他车辆,拦截之后根据的相应情况进行劝返。

兴仁市卫生健康局护士马德丽:进行卫生消毒,医疗垃圾的处理,每天负责车牌号登记,外地车辆和本地车辆分开登记,负责测量体温,有特殊情况的话,直接汇报给领导,马上处理。

在兴仁市城区的步行街,公安特警队和城南派出所民警在街面巡查针对没有配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导、商铺劝说歇业,并加强对商铺、网吧、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逻防控。

派出所民警王建军:配合他们相关部门来加强巡逻。对这些商户,这些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整治。娱乐场所,网吧,洗脚城都全部进行整治。

在沪昆高速普安县收费站,普安县组织多部门联合设置了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利用红外线体温计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讲解和宣传相关预防知识。

普安县妇幼保健院医生李霞:我们就是24小时都在这里值班。然后针对过往的车辆,每辆都对乘客体温(进行)检测。只要超过37.5℃以上的我们都还要重新量,如果体温还高的直接送县医院检测。如果是从武汉方向来的乘客,我们都是做跟踪调查表,每天做到实时数据上报。

与此同时,普安县还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基本知识进行宣传,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