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烟瘾不减 男子动车吸烟被限乘180天

2020年02月11日15: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当前还较为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人们大多选择了宅在家里,必须出行也严格按专家指导做好自身防护,可依然有人不顾疫情危险,无视动车管理规定,仍然在动车上“任性”吸烟。2月10日,在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的动车上,一名旅客就因烟瘾难耐躲进卫生间吸烟,被列车乘警查获。

据了解,2月10日13时许,从贵阳北至广州南D2809次动车运行至肇庆东站和广州南站区间时,列车突然发出烟雾报警并开始降速。贵阳铁路公安处值乘民警李愿立即赶往3号车厢将正躲在卫生间里吸烟的乘客李某当场查获。

民警对李某进行询问询问调查。贵阳铁路公安处供图

经查证,李某,今年29岁,是广西贺州人,因疫情影响过年期间一直待在家里觉得很无聊,就购买了贺州到广州南站的D2809次动车票,打算过完年就去广州打工。2月10日中午12时47分,他在贺州站上车,开车后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列车已行驶到肇庆东至广州南区间,感觉烟瘾难耐,他跑到厕所,摘下口罩开始吸烟。据他自称,这是他第一次乘坐高铁动车,之前虽然听人说过动车上禁止吸烟,但没有当回事,觉得和普铁一样,只要在厕所里吸就没事,没想到会触发烟雾报警,被民警查获。14时35分,列车到达广州南站,值乘民警李愿按规定将李某移交广州南车站派出所。最终,李某被铁路部门纳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购买车票180天。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朋友,疫情期间,出行务必做好防护。高铁动车全程禁止吸烟,在动车上吸烟不但会影响列车行车安全,吸烟者还将受到法律处罚。(郭红 吴志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