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铁石教师空中捐款 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1日16: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捐款照片。黔西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捐款照片。黔西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黔西县铁石乡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发动全体乡村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把疫情挡在全乡之外,广大村民志愿者也自发组织参与到全乡11个村(社区)116个组的一线设卡防控工作中来,防护物资出现短缺现象。黔西县铁石乡教育管理中心在知晓这一情况后,立即发出倡议,发动全乡教职工为全乡疫情防控一线捐款。

倡议发出后,全乡教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利用微信红包进行空中捐款,有的捐出66元,祝愿疫情防控及医治工作六六大顺,早日结束;有的一个教师家庭捐出333元,希望疫情病毒像翻书一样,早日翻、翻、翻过这不堪的一页。仅2月10日一天的时间,全乡127名教师(或教师家庭)和1名学生就募捐了现金红包16417元。目前,铁石乡教育工会已将该笔资金通过微信红包转账到铁石乡政府,帮助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购买防护物资尽点微薄之力。(张移移)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