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上坝土家族乡

多措并举 加大宣传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1日09:19  
 

连日来,道真自治县上坝土家族乡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放一封公开信。为达到良好的疫情防控效果,上坝乡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由各网格干部逐户向群众发放并开展宣传,要求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干部做好排查登记工作。

签订一份承诺书。上坝乡与辖内所有居民签订了承诺书,进一步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等,全乡签订承诺书10000余份,有效提高了居民自律性。

实行“1+N”包保。全乡对每个村民组、居民小区安排1名干部专职包保,并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自管委和党员、各级人大代表、居民代表等单位和个人的积极作用,全乡8个自治组织共114名人员自发参与到防控工作中,自行排班开展巡逻和值班值守。

印制一张通行证。为了更好落实每户指定1名家庭成员每两天外出一次购买生活必须品,上坝乡专门制定了临时通行证,对各小区居民出入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临时通行证,且两证相符并符合2天外出1次才能放行,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 斌)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