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新舟镇3名群众聚集打麻将被处罚

2020年02月11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项之规定,现决定对你们三人分别处以100元行政罚款……”

由于涉嫌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2月9日,遵义市公安局新蒲分局对新舟镇金钟村村民罗某某、胡某某和永福社区居民刘某某分别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今后我们一定会严格遵守管理规定,不仅是为了别人的生命安全,也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罗某某、胡某某、刘某某满怀歉意地说道。

2月7日,区疫情防控督查组督查发现,在新舟镇金钟村特色集镇一自建房内,3名群众正聚集在一起打麻将。随即,区督查组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了相关情况。按照区党工委主要领导批示,区公安分局立即对该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对3名群众进行了行政处罚。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新蒲新区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其中第九条明确规定:所有街区、小区、村寨居民一律不得开展聚餐、打麻将等聚集性活动。而对于所有拒不执行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状态下有关命令、决定、通告的单位和个人将一律依法予以打击,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有上述情节的,依法从严处理。(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