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交响乐团奏响最美乐章,献给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2020年02月11日14:15  来源:贵阳日报
 

这个冬天,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侵扰,显得比往年更冷几分。这个冬天,同样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侵扰,团结同行的我们比往年更多了温暖和坚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音乐创作者,也是其中的一份子,音乐,也是其中的一份力。

2月11日,据贵阳交响乐团消息:原定于2月21日在贵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的【“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音乐会I】因疫情防控确定延期。虽然无法像平时一样与乐迷们相约音乐厅,欣赏动人的交响乐,但贵阳交响乐团也在为防止疫情蔓延贡献力量。

据悉,贵阳交响乐团的乐队成员们,在乐团音乐总监——指挥家张国勇和行政团队的策划下,在自己家里完成了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英雄”》个人演奏的部分,通过后期将所有人的视频合成,为观众提供足不出户的观赏体验。在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强意志的凝聚之下,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

今天,贵阳交响乐团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把倾注真情的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英雄”》片段献给每一位医务人员、每一位交管民警、每一位环卫工人、每一位市民群众,你们是真正的、不屈服于病魔的英雄!

听,《英雄》已为你们奏响

贵阳交响乐团是国内唯一由民营企业家出资创办运营、政府支持的交响乐团。10年来,在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乐团得以在温暖的大环境中萌芽并发展。历任音乐总监李心草、陈佐湟、里科·萨卡尼、张国勇为乐团作出了重大贡献。乐团在他们的带领下,将“贵交之音”带到国内外众多音乐厅,多次参加“中国交响乐之春”“北京现代音乐节”等重大音乐活动,所到之处,好评如潮。

除每周的交响音乐会外,乐团在音乐教育和社会推广方面不遗余力,定期举办儿童专场音乐会,在省内高校举办“交响音乐进校园”专场音乐会。2013年乐团开办了自己的音乐学校,2018年成立附属青少年交响乐团,为少儿提供专业的艺术指导和舞台,为年轻音乐人才实现音乐梦想助力。乐团还通过多种形式,把积极健康的高雅音乐送到广大群众中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