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一场相距100多公里的“视频婚礼”

2020年02月10日17: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间:2月9日

地点:正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山城路救援站

人物:正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山城路消防救援站站长杨成

韩小瑶(右二)在镜头前。正安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2月9日,本是我和韩小瑶原定计划结婚的日子。我们却举行了一场让人难忘的视频婚礼。

小瑶是遵义市万里路丰乐社区的工作人员。年前,我们的婚期就已经定下来了,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推掉了原本定好的酒席,给家人简单说了下后,就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共同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疫情爆发以来,我第一时间加强营区管理,严控人员外出,组织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安排处理好卫生清理、营区消毒、伙食保障、人员隔离等工作,避免病毒传入营区的。并每天坚持定时对同事们测量体温,对归建人员逐一清查并作隔离、问效、谈心。

尽管工作繁忙,但我一直忘不了2月9日这天。我决定组织一场视频婚礼,也给奋战在疫情抗击一线的她一点力量,还有惊喜。

山城路救援站的婚礼现场。正安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2月9日10时整,在山城路救援站党支部和丰乐社区党支部,我和小瑶举行了一场难忘的战地视频婚礼。尽管没有白色的婚纱,但屏幕那头,当小瑶喊出“我愿意”三个字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值了,我们两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开了花。

而我也大声的对小瑶承诺:“浮云三世,吾有三爱:日、月、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尽管条件简陋,程序简单,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战斗时刻,我衷心感谢领导和战友兄弟们精心设计的一个婚礼,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勇担责任,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整理:李宇 图片受访者提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