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贵州辟谣平台”

——最全最方便的疫情防治的网上便民服务平台

2020年02月10日17:07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日前,“贵州辟谣抗疫便民”平台正式在“贵州辟谣”微信公号上线运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大数据查询服务。

贵州辟谣平台联合清博大数据推出的“抗疫便民”大数据平台集合了疫情防护、谣言粉碎、同程查询、知识问答等大数据产品,为社会民众提供免费公益服务,共同打赢疫情防御攻坚战。通过平台,用户可以快速查询疫情防护用品企业相关信息、实时甄别网络上的疫情谣言、及时获取疫情防护科普知识、便捷查询同程列车是否有确诊病人等相关信息。

贵州辟谣抗疫便民平台

与此同时,贵州辟谣平台同步接入了贵州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线上问诊平台,方便广大网友在线咨询;接入人民日报客户端“小区周边疫情查询”以及百度大数据平台“疫情地图”功能,供网友随时了解疫情相关情况。

贵州辟谣接入的第三方服务

如何进入“抗疫便民”大数据平台?

1、扫描以下二维码,或通过微信搜索关注“贵州辟谣”微信公众号;

2、在微信页面点击左下方菜单栏“便民查询”“”栏目,即可根据需求进入“疫情防护”“同程查询”“谣言粉碎”“知识问答”等子栏目快速查询相关信息。

据悉,从1月21日至今,贵州辟谣平台以“权威发布、及时辟谣、积极引导”为原则,与全国各地辟谣平台、省内各部门积极联动,及时共享谣言数据,联动推送辟谣信息和疫情引导信息。

下一步,贵州辟谣平台还将积极与市州有关部门、县级融媒体中心积极对接,一是共享相关谣言信息及时辟谣,二是帮助当地提升辟谣信息的音量。(安轶伦)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