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应急使用防护服将实现批量生产

2020年02月10日11:04  
 

2月7日,笔者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产品不足的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千方百计解决医疗物资缺乏问题,尤其是要保障第一线的需求供应,在全国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要紧急组织紧缺物资的生产工作”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门成立省应急使用防护服生产攻关小组,紧急研究在省内生产应急使用防护服,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目前疫情发展的严峻态势,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省卫健委、省药监局迅速组织生产企业对我省生产应急使用防护服进行攻关。经过对贵州省相关企业生产条件、样品质量多次检验论证,并对比国内防护服标准,明确一家符合基本生产条件、具备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进行应急使用防护服生产。目前,该企业产出样品已通过相关部门的质量检测,贵州省应急使用防护服将实现量产。

据悉,为加快推进应急使用防护服在省内量产,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药物资保障组召开了生产应急使用防护服专题会。会议明确,委托相关企业生产应急使用防护服(隔离衣)100万件,统一由省医药物资保障组调配,严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和相关单位自行分配及售卖。同时,省卫生健康委将指导全省医疗机构,实行定点管理、标记管理、分级使用,避免低配高用。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