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

重要生活物资供应有保障

2020年02月10日08:4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保供有关情况。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陈达表示,全国及武汉市等重点地区重要生活物资的供应是有保障的,价格预计总体平稳。

陈达介绍,针对蔬菜、肉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问题,制定并实施保供稳价预案,加强与武汉等重点地区的对接,对武汉大型批发市场、超市的供应和价格情况实行日监测报告制度,及时发现并处置潜在的供应风险;协调有关方面准备好随时可调运的重要生活物资;建立供应保障线,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在全国范围保供方面,主要采取六项举措:迅速启动价格应急监测;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增加供应;指导地方引导商业企业增加商业库存,充实地方储备;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重点企业给予贷款优惠利率等政策支持。

在蔬菜与畜牧业生产方面,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副司长杨礼胜表示,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落实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田间管理,推动建立产销对接的信息交流机制,对重点地区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帮扶。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称,为推动各地加快恢复正常生产流通秩序,农业农村部加强市场供需监测,引导养殖户稳定生产,并开通热线电话,回应社会关切,点对点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督促落实。(左翰嫡 刘廷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