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大喇叭的女汉子

2020年02月10日13: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妈妈,你陪我玩嘛,棋棋要去拔萝卜。”

“宝贝,妈妈要去打一个叫新冠肺炎的怪兽,你让舅舅陪你去拔萝卜好不好。”

“不要!我就要你陪我!”

“妈妈晚上回来给你抓怪兽回来,你在家乖乖和外婆,妈妈会尽量早点回来好不好。”

每天清晨,田琴都会和儿子上演一场斗智斗勇后方能正常启程上班。

在儿子面前她是柔情似水的母亲,但在投身一线后她就手持大喇叭走街串巷防疫战士。

田琴是务川自治县都濡街道青年党员突击队员中的一员,自疫情爆发以来,都濡街道青年党员突击队就深入各村居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最开始,青年突击队员们都是手持大喇叭,或者拖着大音响走街串巷播放街道办事处已经录制好的宣传音频,慢慢地,大家都发现这样宣传的效果不是很好,如果要加大宣传效果还是得用精短的语言将疫情防御重点直接传达给居民,最好的办法还是得用小喇叭直接喊。

可是,要在县城到处喊,队员们都觉得很为难。这时,田琴站出来说:“我来!”

于是,在都濡街道的大街小巷开始回荡起高昂又略带点沙哑的声音:“居民朋友大家好,祝大家新年快乐!温馨提示:要想防止冠状病毒找上你,勤通风、勤洗手、少出门……”

慢慢地,在田琴的带动下,6名突击队员开始走上街头,手持大喇叭走街串巷喊话宣传。社区干部将突击队员喊话的视频上传到都濡街道工作群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勇说:“这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所有社区居民委员会都要向青年党员突击队学习,用喇叭喊起来,加大宣传力度。”

于是,大喇叭的声音开始响遍都濡街道大街小巷。(肖丹凤)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