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四个一批”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02月09日10: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黔东南州出台《关于认真做好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党员干部关心关爱和激励保障工作的通知》,采取“慰问一批一线干部、宣传一批先进典型、表扬一批优秀干部、问责一批失职失责”“四个一批”措施,引导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四个一批”措施要求建立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州内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和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医疗专家、医务人员工作机制,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家属进行慰问,同时采取打一次问候电话、发一条慰问短信、办一件暖心实事、发一支体温计、解一桩实际困难“五个一”活动,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的心坎上,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该州及时划拨204万元党费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优先走访慰问驰援湖北的25名医护人员家属,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发放慰问金,其他一线党员、干部按照不低于每人500元的标准进行慰问。

为精准识别考察干部,“四个一批”措施注重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及时记录在案、加强分析研判,作为考察、识别和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和年度考核、评先选优、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对表现突出的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进行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因擅自离岗、开展疫情排查不力等原因被纳入负面台账的38人,严肃查处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的59人。同时,及时发现和深入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弘扬正气、激励担当,进一步推动形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杨海林 杨丽嫦)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