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号召广大业主给予租户减免租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09日11: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蒲新区各位业主、房东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趋严峻,为加强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明确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复产。通知发出后,全区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停产停业,体现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获得了全社会的肯定和赞扬。

近期,个别租户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准备开店营业,这将给本就严峻的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风险,也势必会影响全区人民的公共安全。企业、租户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与业主、房东休戚与共的合作伙伴,只有企业好、租户好,业主、房东才会更好。希望广大业主、房东能与各类租户攻克时艰,减轻企业、租户经济负担,让各租户安心延期复工,共同维护好新区这一方净土。

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一、凡属于新蒲新区辖区内国有(参股、控股)性质单位、社区集体经济性质单位所出租的门面(商铺),各单位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应主动联系租户,为租户免除2月、3月全部租金。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相关规定,建议私有产权业主主动与租户协商,为租户减免2月、3月各一半的租金。

三、辖区内各物业管理公司,参照门面租金减免方式分别为租户减免2、3月的物管费。

四、新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公司有门面(商铺)出租的干部职工,带头减免租赁自有物业的租户租金。

对主动减免租金的业主、房东,新区各镇(办)将逐一登记,在今后服务和政策支持上予以优先重点保障,对带头减免租金的干部职工予以表扬。

各位业主、房东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群策群力,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营造新区良好营商环境、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而共同奋斗!

新蒲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2月8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