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还你一个蜜月旅行!”

2020年02月09日12: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本应阖家欢聚的节日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对于人民警察来说,他们必须出门,冲在一线,面对“疫情”,逆向而行。

陈小丹是大坪派出所副所长,妻子张小飞是务川自治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陈小丹与爱人张小飞结婚携手5年,两人的特殊职业决定了平时聚少离多的生活常态,在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机制后,夫妻俩把2个年幼的孩子交由父母照看,便立即回到了各自工作岗位,虽然职责不同,但却始终并肩作战。

每天,陈小丹对辖区内大量的外出返回人员,进行清理排查,挨家逐户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讲解,直到回到单位喝水的瞬间才发现嗓子刺痛,声音变得更加沙哑,连说话显得很吃力;张小飞接待大量前来就医的病人,冒着风险同各种病源接触;有时候,还在手术台上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任凭腿脚麻木和汗水湿巾。

“一直以来因为工作繁忙,我都没能陪她,想想觉得亏欠了她很多……”陈小丹曾答应妻子的云南蜜月旅行一直没有兑现,总是一推再推。

春节前夕,陈小丹承诺妻子春节一定圆她的“云南梦”,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又让他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又成了他无法兑现的承诺。

陈小丹对妻子说:“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岁月静好,我必还你一个蜜月旅行!。”(袁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