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募役镇:“党员先锋队”防疫前线显本色

2020年02月09日09: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在镇宁县募役镇各个村寨多了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有的手持喇叭,有的抱着宣传册,正挨家挨户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措施、排查私自聚会情况、劝返外出人员。他们不是干部,没有报酬,他们只是一个个普通的农民,但他们有个一特殊的身份--党员。

为实现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引导群众自觉落实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少外出、少聚会,帮助群众掌握科学预防方法,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控能力。募役镇部分党支部成立村级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将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号召广大党员冲在一线。“党员先锋队”成立后,许多党员主动请缨,积极加入队伍,帮助镇村干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到疫情监测卡点劝返外来人员、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有力保证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大妈,你这样戴口罩不行,你看,口罩要贴在脸部口鼻上,口罩里面有个金属条,要把它放在鼻梁上方.....”“这哈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不要放松,一定要听话,不要外出,不要聚在一起,好好在家看看电视,陪哈亲人......”“小伟,从福建回来这久身体没有什么异常嘛?如果有哪点不舒服要及时报给村委哈.....”现在,街头巷尾,村间寨头,随处都能见到先锋队们的身影,随时都能听到他们的声音。党员们每日24小时轮流上岗,用他们的勇于奉献彰显出一个个共产党员的为民本色。

“我们每天都会在全村走上数十遍,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现在,村里面大家都很少走动了,意识也提高了,大家出去地里摘菜都会带着口罩了。”桐上村先锋队队员自罗昌彬豪地说道。

据统计,截至目前,募役镇已有85名党员加入队伍,全镇共成立9支党员先锋队。在他们的帮助下,募役镇逐渐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下一步,募役镇将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让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融为一体,凝聚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沈金花)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