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

2020年02月08日13: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 间:2月7日

地 点: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贵州省人民医院综合ICU护士李玲艺

李玲艺正在给患者进行护理。贵州省人民医院供图

李玲艺正在给患者进行护理。贵州省人民医院供图

夜深,无眠。转眼,来到鄂州已近十日。这段时间都是住所、医院两点一线。路途不远,可就是这短短的一千米,我也感受到了这座城本不该有的宁静。

鄂州,一个我曾经只有在读历史时才会看到的地方。公元229年,吴王孙权于武昌称帝,国号“吴”。那时的武昌,就是今天的鄂州!我也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踏上这片承载着中华千年历史的土地,竟是带着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的身份而来!

武汉告急,湖北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选择奔赴抗疫一线,不止是因为我爱这一身白衣的圣洁,更不止是因为作为一名护士的责任与义务。而是,我深知,国有难,家何安?其实,除了我,我的父母、家人,也都在基层抗疫第一线,每天都参与疫情的防控、排查。我们一家人,无一不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都在各自的岗位战斗着!

还记得朋友得知我参与援助湖北后问我,你去一线,你父母不担心吗?担心啊,他们怎么不担心?昨日我与父亲打电话时压低了声音,他即刻紧张地问,你是不是不舒服?是不是感冒了?与母亲视频时,她眼带泪花地说:“只要每天能看到你一眼,我就放心了,不然会一直觉得心里很慌。”父母和我,我们彼此担忧着,也彼此鼓励着,我们相信,等到春暖花开时,我平安回家,我们一定能摘掉口罩,彼此拥抱!

李玲艺正在给患者填写治疗记录。贵州省人民医院供图

李玲艺正在给患者填写治疗记录。贵州省人民医院供图

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团队接管了鄂州市中心医院RICU,在傅小云主任、姚欢护士长的带头下开展工作。第一日到达,交完班查看完患者情况后,我们就各自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协助医生床旁气管插管,锁骨下静脉穿刺,血液透析深静脉置管。尽我们所能,力所能及地挽留住正在被病魔无情吞噬的病患。一天天过去了,终于,我们的努力看到了结果。72床内环境稳定,氧饱上来了;73床乳酸下来了,呼吸越来越好;76床已脱机拔管;77床转去普通病房了!这些消息,都是我们的激动剂,都在激励着我们,告诉着我们,挺住,加油,一定会过去的,胜利一定就在不远处!

鄂州,一定会好的!湖北,一定会好的!中国,一定会好的!前路再难,我们携手共进。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灾难,让我们痛苦,让我们流泪,可它更会让我们拧成一条绳,会让我们更齐心协力,让我们众志成城。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孙远桃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